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半生緣3

半生緣3
初戀3考完期中考,已經到了十一月中了。我知道百合的生日快到了,雖然百合是小我一年的學妹,年紀卻比我大幾天。考完試過沒幾天,我約百合出來,跟她說要在她生日那天送她生日禮物。我找了一個週末,特地到台南的三商百貨公司,逛了玩具、禮品部門,想想哪種禮物適合當生日禮物。逛了逛,終於決定買熊熊大玩偶,以及一個迷你型、仿明清時代的深咖啡色梳妝台。梳妝台有三面梳理的小鏡子,甚是好看。
隔了三天的一個中午,約了百合在女生宿舍樓下,要把禮物送給她。但在準備步出宿舍、下樓梯的時候,被一個魯莽的男同學把我手上的梳妝台撞在地上。只聽見清脆的玻璃聲,我知道鏡子破了,這個梳妝台要送給百合嗎?我有不祥的預感,但還是決定和熊熊一起送給百合。
走到女生宿舍門口,等了一會兒,百合走了出來。我將手上的禮物送給她,並祝她生日快樂。她卻不悅的說:「你難道不知道我的生日已經過去了嗎?」我愣住,回答:「我真的不知道,我一直以為是今天,很抱歉,這兩個禮物請你收下吧!就算是我遲來的祝福。」她露出笑容、並收下禮物;我們一起為小熊取名叫伊布”(Eevee)
剛剛在維基百科找到伊布是哺乳類神奇寶貝。有著像兔子一樣的長耳朵,脖子有白色軟毛覆蓋的特徵。容易受周圍環境影響,擁有極不安定的遺傳份子。有可能進化成多種神奇寶貝,個體數稀少。沒想到當時還在使用IBM286電腦的時代,我們就已經將玩具熊取名為伊布,真是擁有尖端的創意。
我告知百合說:「剛剛在走出宿舍時,被人撞了一下,梳妝台掉落在地上,鏡子可能摔破了。」她說:「沒關係。」並謝謝我的一番心意,我也滿意的去上下午的課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