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半生緣9

半生緣9
插大2
1990
8月,我再度踏上台北南陽街的補習班補習。這一次我並沒有住在阿姨家,而是住在同學的舊家。位置在迪化街附近的小巷弄,那是個低矮平房,沒有熱水器、冷氣、沖水馬桶,即使是寒冷的冬天,也得洗冷水澡。
我都在補習班讀書,讀到晚上,再去K書中心讀到深夜。延著延平北路經過五月花大酒家,走在深夜冷清的台北街頭,只有夜生活的人們是最活躍的。我內心立志要考上日間部大學,給自己的壓力不小,有時都讀到頭痛不已,也許是洗冷水澡的關係。
每天早上八點多,從住所走在大稻埕的台北街頭,想想228事件中,為了緝拿私菸,誤傷婦人的街道。看著包著頭巾、戴著斗笠的婦人,穿梭在馬路中賣玉蘭花。走著走著,看到台北城門,台北車站車水馬龍,天橋上人來人往。令我想到林強的向前行這首歌,感覺自己像微小的螞蟻,在這繁華的都市追求自己的目標。
這一年我挑燈夜戰,孤獨一人,只為考上較好的大學,我知道離目標愈近,就要愈加努力。很奇特的,在一個寒冬的夜晚,我夢到媽祖旁邊的兩員大將,千里眼和順風耳跑入我的房間內,我起床坐在床上,這兩位神明問我:「你要考哪一所學校?」我回答:「現在,我讀書讀太久頭會痛,無法考中醫系,即使考上,也無法讀畢業,我想考中興大學獸醫系。」
這一場奇特的夢我並沒有放在心上。考試前一天,在高雄的一家旅社,由於睡不著覺,只好在旅社房間內誦念關聖帝君戒淫聖訓,念了近百遍,心情定了下來,才安然入睡。
榜單放榜,我考上中山大學物理復健系及中興大學獸醫系,我選擇了國立大學的獸醫系,開始了我的大學生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