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20160929無法自拔

20160929無法自拔
寫作有一個好處,可以回憶。其實有很多半生緣的細節,我都已經記憶模糊,等我回頭再拿來回味,才逐漸記憶清晰。
還好寫作對我的病情有很大的心理療癒,像半生緣這篇故事,已經把我的病因完整寫出,當我心情起伏很大時便會拿來看一下。這次在臉書連載,是想讓親朋更了解我發病的主因,免得自己再陷入預言的旋渦。
雖然這種日子過得辛苦,也不時被預言的幻想攪擾,但日子還是要過。你看看一通電話的內容影響我後半生的生活,可見影響有多大。
現今的我還是會回味那通電話的內容,只能靠藥物控制內心的澎湃。因為想到這些預言會有輕飄飄的感覺,會讓我流連甚至到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步。到最後就必須靠藥物抑制脫序的情緒,經常會想一些脫離現實的事實,這便是思緒的解離。
這二十年過得辛苦,與妻兒離異,只剩一人留在老家,得到的只是失意與回憶。你要我放棄這些想法,若可以放棄我早就康復了,也不會身陷躁鬱的泥沼中,無法自拔。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