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20160919求籤

20160919求籤
今天在網路上求籤,得到兩句話:「本分兩字,合天合地。若有虧心,神明共棄。」也許我虧心事做太多,連神明也棄我而去。真是自作虐,不可活。現在要多行善事,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剛剛把台東麵包店送來的吐司皮剝成細片,以供餵養明天山上的吳郭魚。剝了兩小時,如今八點半,還沒吃晚餐。想說先把這篇文章寫完才用餐,媽媽已經吃飽入睡。關了電視,微涼的秋夜,下著細雨,坐在室內,顯得格外寧靜,安靜到讓我想一口氣多寫幾篇臉書文。

肚子已經不餓了,下午五點吃了科學麵,沒有甚麼胃口,等寫完再吃一碗飯,免得胃受不了。中午一點到成功鎮拿慢性處方簽的藥,在雨中騎著機車,視線都受到影響,只能慢慢騎,來回花了兩個小時。


求籤求的好不好並無所謂,最重要的是我有沒有盡到自己的本分。現在也不想罵各個宗教了,畢竟我是個病人,任何宗教都治不好我的病,只能靠藥物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讓病情穩定。也許我缺乏自省的能力,有時要反求諸己,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本事,否則緣盡也就緣滅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