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20160910陰雨天

20160910陰雨天
一整個白天便烏雲密布,晚上便下起雨來。有人只要陰雨天心情便會沉悶,我卻會以寫文章度過這種煩悶的心情。寫臉書讓我心情愉悅,只是我太愛分享別人的短片跟文章,經常穿插一些別人的作品。只要高興就好,若是臉友看了不舒服,那就跳過去就好,並不代表我就有那種功力寫那些文章。

其實精神病患的平均壽命並不長,能活到八十歲就很罕見。所以我很珍惜現在寫作的時光。雖說珍惜,還是經常處於放空的狀態。時光流逝,能活到五十歲,我都覺得這條命是撿來的。

五歲去海邊戲水,差點被海水沖走,還好堂哥抓我一把,不然我也無法活到長大成人。三十歲躁鬱症發作,在七樓的病房想一死百了,正想從窗口一躍而下,卻被幫我消災解厄的兩位宮廟師父拉住,不然小命就此結束。

人生有很多災厄,就看你捱不捱的過那一段死蔭幽谷的陰霾時期。走過了,就覺得再怎麼苦也不過就是如此,捱不過也沒人會想起你。所以好死不如賴活,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每個寶寶心裡都有苦處,只是寶寶不說。我卻常掛在嘴邊,因為不說,就怕沒機會說了,反正又不費力氣。


度過了苦悶期,找回自信,好好面對自己,迎接明天的朝陽,這樣不是很好嗎?所以我有話直說不拐彎抹角。發洩完再面對我那惱人的疾病,這便是我處理躁鬱症的態度。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