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20200706耶穌在哪裡

二十幾年前租了一片電影錄影帶在家欣賞,片名如今已經忘記,但有段內容讓我印象深刻。有一位心理輔導人員在精神病院輔導殺人魔,這位心理輔導員是個基督徒,一直向殺人魔傳達耶穌基督的愛,試著讓他化解憤世嫉俗的憤恨之意。沒想到這位殺人魔説:你想看你們的耶穌在那嗎:這時電影出現從地心竄出,被釘在十字架哀傷的耶穌閉上眼睛,其中許多鬼魂圍繞在耶穌旁。心理輔導員看了後心裡充滿驚嚇。異象結束後電影也跟著結束,留下充滿疑惑的我。大家信仰的耶穌基督真的在天上嗎?祂會不會一直承受世人的罪依舊被釘在十字架上,被地獄之火燃燒呢?那不就跟我發的誓願: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有異曲同工之妙呢?也許是我想太多了,但這是一個很好的反向思考,或許換個觀點,思考層面便會有所不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