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20200706格格

現在已經是晚間十點多,覺得意猶未盡,來寫第三篇若有似無的情愛故事。這是發生在大學時期,當時以一個轉學生進入班上,班上有位滿族姑娘,我們姑且稱之為爆爆,有一次生化實驗,她當著我的面説:如果在古代,你要叫我格格。突然覺得這個女孩個性那麽衝,真是人如其名。相處久了,才之知這是東北姑娘大喇喇的個性,突然興起想追她的念頭。有一次的機緣,在一個黃昏的下午時刻,我看到爆爆單獨一人在組織學實驗室唸書。當時覺得機不可失,趕回租屋處拿出外婆留下來的黃金戒指送給她。當我回到教室,當下只有我們倆人,應該是表白的時候。但我冷靜下來深思,她是個讀尼姑學校畢業的學生,若是我和她感情發生問題,我還有什麼顏面立足班上。當下活生生吞下所有的話,當作一切事情也沒發生。如今二十年過去,我慶幸當初的決定,否則如今又有一個女孩子毀在我手中。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