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

20200712自傳

精神失序的病患第一個不是想到就醫,而是怪罪於鬼魂作遂,通常會求神問卜或請乩童祭改。但這往往延誤醫治的黃金時機。每一次發病對大腦的傷害並非一年半載可以恢復正常,而病人通常在第一次發病會拖三五個月才在家人死拖活拉下勉強住院,這樣來來回回一兩年,整個人便陷入人生的灰暗期,這時會對人生絕望,怨天為何對我如此絕情。很多人在就醫五年內選擇自殺結束生命。對整個世界而言,這只不過是篇不被關注的社會新聞。對醫師而言,這又是一個失敗的案例。對病患家屬而言,卻是永遠的傷痛,這個痛永遠刻劃在心中。
身為精神病患,我慶幸發病二十年還能活在人世,並以寫臉書告訴親朋好友我活的很好。甚至二十年來班上已有兩位同學離開人世,我卻依舊在世間苟活。我不求功成名就,名利雙收。我只想安安靜靜的過完晚年。並將我人生的自傳以臉書書寫的方式一篇一篇,一字一句藉由電腦鍵盤敲打出來。我沒有財產留給後世,這些文字便是我留給世間的一部自傳史詩,這也是一部精神病患的人生歷練。而各位朋友,你又將留什麼給後世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