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20200708放送頭

我知道家鄉有很鄉親在背後駡我是個無所事事,遊手好閒,每天抽煙,買彩券的廢物。話由他們説就好。不過他們駡歸罵,卻是我臉書的忠實讀者,每天如同看早報般看我又有什麼大作呈現給讀者。全鄉約有一半的人都在看,但他們不會加我為好友,因為這樣可以滿足他們偷窺的慾望。長濱鄉下是個很小的的地方,只要發生芝麻蒼蠅的小事,便會傳遍整個鄉里。而家鄉的三姑六婆每個都是放送頭,從街頭到巷尾,唯恐無人知曉。只是十年來我依舊是我,煙照抽,彩券照買,只是他們不知有一天他們也成為臉書的主角。人就是這麽有趣,喜歡説三道四的鄉親也變成臉書人物,真不知他們作何感想。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