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20200708拼命

不要將我視為白領階級的高級知識份子,而是要把我界定為近乎遊民的邊緣人。因為我只在乎自己下一個創作何時生產,我一有靈感便急於寫作,這種起伏可能比股票曲線還震盪激烈。這種電光火石的關鍵時刻可能瞬間消失,所以我瘋狂起來一天會有十幾篇的創作。為何會這樣?可能原因是我不再迷戀彩券,一心一意放在創作。又剛好念頭一閃,靈感來了,而且沒有干擾,那文字的流竄便在電腦螢幕前呈現出來。如果叫我再交一個女朋友,我可能沒有那個動力。但你若剝奪我創作的環境,我可會跟你拼命,因為臉書創作便是我人生歷史的全部,沒有這些作品,等於我一生的自傳毀於一旦,那我不跟你拼命還能幹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