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20200706驚鴻一瞥

現在來講我五專時的一段情緣,這故事很長,請各位讀者慢慢閱讀。故事的女主角我們姑且以鳳凰稱之,因為她就像枝頭鳳凰般高不可攀,在學校又是班上第一名的資優生,會與她結緣是在五專入學不久的一個午後,那是沒課,女孩子在聊天,突然有位穿國中制服的小女孩走進教室。我便對妹妹說:妹妹,妳怎麼來這裡,妳的家人呢?她說:我是這裡的學生。但我就是想不通,明明一個國中生,於是説:我知道了,一定妳姐姐讀這裡,妳現在幾年級?她説:一年級。我便回答:如果兩年後妳靠考上我們學校,就當我女朋友。她很生氣的説:神經病。然後跑去找女同學聊天。
那一次聊天我也忘了有這回事,三年級,我當上班代,經常穿梭教室與老師辦公室間。每次上下樓梯都會看到既熟悉又陌生的女同學身影。有一天班上一位女同學跟我説:兩年前你曾答應三年級要和一位女同學交往,你還記不記得?我説:我沒説過。女同學學説:她答應要和你交往,你要開始約她啊。我堅決否認,當然不了了之。
五專時我加入空手道社,放學後便會穿著道服在草皮練習。這時已經是五年級,我已經是教練級的學長,教導著學弟妹打拳。此時熟悉又陌生的女子身影又會從我眼簾穿過。她永遠穿著白色洋裝,也不説話,也不驚擾我,就這樣靜靜的走過草皮,如此持續一年。
六年級藥師考的壓力很大,有些女同學還要準備插班大學考試,壓力更大。我們通常在圖書館三樓的大教室上課,這時我閒來沒事,寫下:似曾相識的驚鴻一瞥,卻是我千百年的期許。這張小紙條傳給後面的女同學,女同學卻一直傳到鳳凰手中,突然聽到一聲小小的尖叫聲。然後有女同學傳話説這句話能不能送給一個女同學。我也不只知是誰,就隨口答應了。故事應該到此結束,沒想到畢業後我們又再度相遇。
當兵退伍,跑去考插大,第一年沒考上,換了補習班也住在同學耀宗的迪化街舊家。有一天幾位女同學在耀宗家作客,女同學説我有女朋友,那是補習班的女同學。我説那個女孩子是去年補習班的同學,她考上中國醫技系,趁假日探訪我。女同學説:你們看起來很親熱。我説:原本想追求她,如今人家考上大學,也追不上了!女同學似乎安心不少。然後説:妳你不是有寫一首小詩送給學校女同學,如今她和你同一補習班。並要我唸那首小詩給她們聽。我説經過兩年有所添加。於是唸了一生中唯一創作的情詩:
也許是我自作多情,
或許妳會不解風情;
為了表示我的思慕之情,
送妳這首一見鍾情:
似曾相識的驚鴻一瞥,
卻是我千百年的期許。
結束了與同學的聚會,回到補習班的熬夜苦讀的日子,第一次模擬考,居然看到鳳凰的名字考第一名,我第二名,我才恍然大悟女同學為何會知道我補習班的情形。就讀北醫醫技四年級的鳳凰利用課餘時間準備學士後中醫系考試,剛好和我同一補習班一年。考插大時在高雄考場,我又和鳳凰面對面交錯,這次她有媽媽陪伴,我見到她終於揮起手和她打聲招呼,我知道這將是我這一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告別。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