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20200706牧師

我真的對家鄉女牧師的怨念無法消除,記得牧師剛到長濱,知道我的狀況便説:她處理過幾位精神疾病患者,效果很好,並要求我在牧師館大聲誦念十章聖經,結果她一個人跑到房間休息。
我在教會當陪課老師,結果牧師説有一位問題學生家世很可憐,連注冊費都繳不起。隔天我親自到學校想為這位學生繳學費,結果老師說:學生家裡開網咖店,是父母故意不繳學費,並非家庭困難,並要求我不要代繳,學校會再催促父母繳錢。
自此以後我對牧師的話大打折扣,非常懷疑這位牧師是否與我以前遇到的牧師那樣親切 ,平易近人。結果幾年下來,我發覺宣教是她的主要目的,沒到教會參加聚會便是背棄上帝。於是我漸漸地離開教會,獨自摸索宗教的意涵。
昨天下午我打赤膊在門口抽煙,忽然看見牧師騎著腳踏車到我面前,要我將教會週報拿給父親閱讀。牧師走後我還一肚子氣。沒想到此時台北的阿姨打電話來,我卻沒有克服心中的情緒,對阿姨的電話中音調太高,對阿姨非常不敬,在此深感報歉,也表示我的情緒太容易受到影響,這是我的死穴,一定要改進才是。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