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 星期一

20200720轉世

如果有轉世輪迴,下輩子我要當個盲人。為何有這樣的想法?這一生我的眼睛不知造了多少孽,一看到美女的清涼照,色慾心便起,直接精蟲衝腦,差點犯下殺人罪。我的眼睛喜歡看彩券明牌,推算彩券號碼,每晚耗在電視機前看台彩開獎,這不是我的心不定,而是眼睛太貪財了!而我又容易當三隻手,在家翻父親口袋,偷拿零用錢,或是偷拿母親帳簿盜領金錢。我作的惡還不夠多嗎?自從認養失去視覺的孩童後,竟然會有心有戚戚焉的感覺。我會想如果失去視覺,我要學什麼?小時候我可能要爬行到七歲,一切憑著觸覺,要人長期餵養,生活不能自理。上下學要家長接送,需要一根白拐杖與墨鏡,在學校學點字打字的技能,出社會只能選擇算命與按摩這兩種行業,生活不會富裕,甚至有可能是三級貧民,像以前唱流浪到淡水的金門王,死的時候口袋只有五塊錢,這五塊錢便是他的身家財產,我發過:人生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重誓。若再次來到人世,我想嘗這種苦。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