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20200706第二次住玉里榮民醫院

早上睡到五點,現在來寫我第二次住玉里榮民醫院的經歷。第一次出院我的精神依舊不繼,非常疲憊,甚至比以往更呆滯。經營的藥局也因為上次住院,根本沒有客人,家庭鄉的村民都知道我是精神病患不敢與我有所互動。在這惡性循環之下,隔沒半年我又住進玉里榮民醫院。這次我住在榮五病房,它同樣位於三樓,剛好在榮三病房的對面,榮三與榮五病房剛好在樓梯口的兩側,兩個病房都是以鐵欄杆閘門相互對應,中間的樓梯口便是擺放公共電話的地方,可供病患晚上打電話給病患家屬。
榮三病房收容急性病患,榮五病房則收容病情緩和的病人。很多孤苦無依,無人照料的老榮民,大多在此度過殘年。在榮五病房會有心理治療師帶幾個狀況良好的病患與女病患交流,有一次在交誼廳,有位女病患在醫院已經住了七年,她的狀況一切良好,不願出院的原因是她父親過世時留下許多遺產給她,結果她弟弟把她弄來住院,並要求她將銀行帳戶密碼告訴她,她死也不説,而且很習慣玉里醫院的體制化生活,聽了這個故事著實讓我嚇一跳。
病房內是不能抽煙的,但有天我們在觀賞電影時,管理員居然在廁所找到煙蒂,還聞到濃濃的香煙味道。這在病房可算是嚴重的違紀事件,被捉到是要被關禁閉的。最後查出一位病友藉由家人探訪,夾帶香煙入內,最後以關禁閉收場。
隔沒幾天,對面的榮三病房因不滿管理員的管教方式,居然引發大暴動,整間病房二三十人就像像在演監獄風雲般恐怖。我們在榮五病房,只能隔著鐵欄杆觀看到榮三病房的小小角落。最後由兩位年輕貌美卻經驗老道的護理師安撫病患的情緒,才解除了這次風暴。因為有第一次住院的經驗,所以已經習慣病房的住院生活,很快的我在一個月後出院,也結束經營四年的藥局店面,收拾行囊,來到台南前妻姐夫的診所,開始人生新的旅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