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20200706兩小無猜

今天來講國中時期兩小無猜的純真時代。我小學六年級便從台東長濱轉學到高雄的大同國小,當時住在姑姑家,姑丈是位警察,就職於鼓山分局,姑姑在市場擺攤賣水果。國中時就讀前金國中,當時的中學生要理三分頭,幾乎是個大光頭,穿著制服在三多路口等3路公車。早上都會遇到就讀鼓山國中與國小的姐妹,當時的社會是很封閉的,我們不可能交談,只是靜待公車來到各自上車,然後到自己的學校下車。有一次姐姐沒有和妹妹一起等車,我和妹妹站在公車後側車掌小姐附近的欄杆處。妹妹站在我旁邊,突然我覺得握欄杆的右手有一股暖意,似乎被不經意的觸碰,我不在意,望著車子行駛市區。突然我感到是整個柔軟的小手掌握緊我的手,我嚇了一跳,想擺開,妹妹越握越緊,掙脫了一陣子,甩開妹妹的手,趕快向前走到前門司機座附近。對於妹妹剛剛的舉動,幼小心靈的我真的受到很大的驚嚇。下午放學,人不多,有位置坐,我又看到妹妹與我坐同班車,下了車,妹妹一直跟在我旁邊還想牽我的手像小情侶般走回社區,我甩開她的小手,以吃奶的力氣衝回姑姑家,並告訴姑姑我要騎腳踏車上學,並告訴姑當天的原由。姑姑聽了後,便幫我買一台自行車,隔沒幾天,我便脫離坐公車的歲月,而那位小妹妹如今已是中年婦人,若是想起這段過往,嘴角會不會露出一絲微笑呢?我不知道,也許她已忘了這段過往雲煙。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