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

20200712抱怨

如果你對命運的抱怨少了,對物質的欲求減低,那要恭喜你已經走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為何我會這麽說?因為這個過程我也有過,十年前的我人生很灰暗,怨恨命運捉弄,讓我罹患躁鬱症,導致婚姻,工作失敗,甚至找不到人生目標。我問天為何讓我這種人活在世上受盡煎熬,這種生不如死的日子到底要活多久,甚至有尋死的念頭。但想到年老的父母我又怎麼忍心讓白髮人送黑髮人,於是取消尋死的念頭,待在台東老家靜靜養病。除了看醫生,每天按時服藥,整天空閒的時間實在太長了。我只好打開電腦收聽廣播節目,並抽空寫臉書,藉此打發時間,前幾年都在抱怨,卻也轉移不安的情緒,躁鬱的情緒漸漸減少,醫師也妥善調整藥物,就這樣過了十年。如今我把臉書當作人生的史籍在書寫。感謝網路這個平台,讓我的人生得以重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