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老婆的回信(3)

我已經拜託一位朋友幫我找2個證人,聽說一個要6仟,如果你可以找到更便宜,甚至是你父母親也可以,我們就可以省這些錢,這位朋友除夕要回去澳洲,我希望能趁這段時間去台東辦這些事,下個星期公司很忙,會找空檔去台東辦離婚,有空去找這位朋友,我已經傳協議書給他看。

至於探視的時間我沒有限定,只要你的父親要看孩子我一定會讓他看,至於你就要看你的病情,也希望兒子去你家,你和你的家人特別是你的母親不要跟兒子說我的壞話,你要知道一個單親母親,又要賺錢,又要去讀書,又要照顧孩子,且把1/9的薪水投資在孩子的身上,那種辛苦,那種孤獨和痛苦,去年我真的被錢逼得很痛苦,有一大段時間是不敢買中餐的,只帶兒子的剩菜飯,還有早餐也是迦樂不吃的零食當早餐,請不要殘忍地對待這個辛苦的母親-我了。

另外,我在考慮要不要讓兒子去台東,因為跆拳道過年後就要考試,教練要他多加強,讓兒子去台東過年原則上我不會反對,但如果有上述的情形,你的家人對兒子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我不會再讓他回去,至於我,離婚就是一種關係的結束,我不會再去你的家,更不願意再看到你的母親和你。

我很感謝你父親的照顧,我想買些東西送他,但不知道他要什麼,請你幫我問他,下星期一我的年終獎金會下來,我再買送給他,但不要太貴的,因為我的年終獎金要付迦樂和我的保費,恐怕沒有多少了,還有奉獻,我會先奉獻一年的1/2,因為怕年底沒有錢就沒辦法奉獻,所以所剩無幾,但總是個心意。
就這樣了,
請不要叫我老婆了,!這種關係早已不存在。

還沒離婚以前,我還是叫她老婆,這段近10年的婚姻在這個春節前夕也將劃下句點,我很懷疑我老婆為何如此恨我媽?真的恨一個人有到這個程度嗎?(這好像周星馳西遊記的一句對白),孩子真的希望看到爸爸,但我連他們住哪都不知道,要見兒子還要經由爸爸的朋友,每次見兒子都是在爸爸的朋友家相見,如果他不願意就不會把兒子帶到朋友家,等我們走了老婆才去接他,這樣教我如何去找他們。

一個會奉獻的基督徒就是好的基督徒嗎?接到這封信心情很低落,要離婚已經談了2年,真的要離老婆又說沒錢,要離婚的是他,還叫我爸媽當證人,真的很令人痛惡。只想自己,不考慮別人,我是因為生病而無法工作,如今在教會作陪讀的工作,有誰願意家庭破碎?她的心早已不在我這邊,從認識她開以就一直給他金錢上的幫助,上星期父母去屏東還塞了一萬元給兒子,我們家做得難道不夠嗎?如今她又不想帶兒子回台東,我真的很生氣。

老婆在外面吃了不少苦,但她對我的心已死,一切就隨風而去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