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老婆的回信(1)

這是一封我老婆寄來的E-mail,我的人生面臨了比聯考還嚴峻的抉擇,到底有甚麼方法可以解決呢?也許這個問題是很簡單的是非題,也是很沉重的申論題,也許你的人生沒有這個題目,但我卻遇到了,我該反省還是反駁?內容如下:

找個時間來談離婚的事吧!
一直以來你聽你母親說我的壞話,認為我不好...對我們母子倆人不關心不照顧,這個婚姻已到了令人絕望的地步.

離婚之後你可以申請身心障礙生活津貼,低收入戶的生活補助,有生活費可用,而我也可以申請單親家庭生活扶助,我的擔子就可以減少一些,迦樂也可以得到單親兒童的補助,

你和你的家人一直無法體諒一個單親母親為了要照顧孩子,工作又忙碌又辛苦,令人遺憾,
你不是一個好父親,以前我小時候,我的爸爸一定等我們吃完飯後他才會吃,我們生病時,爸爸會載我們到處看醫生,且把最好的留給我們,而你呢?甚至我們讀私立學校都不用助學貸款,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爸爸.到現在我都好想念我的爸爸.

兒子5個月大就一直跟著我,我們一起住在台南時,你連載他去上學都不願意,我為了要載他去上學每天都飆車,唉!他生病了,你也沒有來看他,在他的心目中爸爸是缺席的.唉!

一個親生父親連兒子的名字都寫錯!唉!
找個時間來離婚吧!我會給兒子最好的教育,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