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感謝蘿絲

感謝蘿絲

我想這是我最後一篇發表在廣播的文章,我想以後所寫的文章都放在自己的部落格。因為有很多五專、大學的同學不清楚我的狀況,我想寫在部落格給他們看,也謝謝他們的關心。

聽了兩年多蘿絲的I AM I,讓我的心靈有療傷的作用,很喜歡蘿絲的口頭禪「愛自己、愛別人、自由自在過生活。」後面附加一句:把你最珍貴的時間留給最愛的人。

我老婆很喜歡對我說:不要拿躁鬱症當藉口。雖然我和她相隔兩地感情從瀕臨離婚到互傳電子信件,將彼此的看法說出來,也就是從不能溝通到可以溝通,我感到很欣慰,至少老婆對我不再像刺蝟一般,我相信我們的感情至少不會惡化。

音樂、繪畫、寫作、宗教信仰、參予社會活動都有助於精神疾病患者的病情,我的心理醫師要我多寫文章抒發內心的情緒,加上看聖經、禱告、做禮拜可以減少胡思亂想的情形。聖經上有很多值得人深思的話語,如「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每當我莫名的憂愁煩悶時便會想起這句話。

謝謝蘿絲讓我在留言板發言,但這畢竟是音樂網,不談音樂只談自己的私事未免也太突兀了,所以決定告別這個版,不再貼文章,但有空我還是會留言。

也謝謝路克,好妹,沒有你們回應這些文章我還以為沒人看呢。以後我會將自己所寫的貼在自己部落格,也不用管有沒有人看,只要自己的心情得到抒發就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