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愛的代價

愛的代價

今天是耶誕夜,一大早便出門趕六點多台東到台南的火車,台南與我有14年的感情,專科6年在仁德,當兵兩年在白河,在台南的診所工作6年,很懷念台南的小吃和全美戲院。

上星期Rose播了"愛的代價"這首歌,讓我感觸許多,這次去台南跟父母說要辦結清台南銀行的帳戶及停用信用卡,因為人在台東,剩餘的零錢都領出來,信用卡也不需要了。

到台南才十點,租了一台五十CC的機車,第一個去的地點不是銀行,而是藥局,這是我初戀女友開的藥局,一進門看到她拿著衛生紙擦鼻涕,可能這幾天感冒了。當她抬起頭看到我有些驚恐,但我一開口便化解尷尬,我說:要買綠油精。她便指著開架式的成藥櫃上說:小瓶的在前面,大瓶的在後面。我拿起小瓶的綠油精付了錢便走了,我們似乎把彼此當客戶與藥師,有時候不說話比說話更有意境。因為我不想像馬克吐溫的母親一樣,到老都沒看到青澀的戀人一面,就當作是看到老朋友,這種感覺很舒服。

第二個去的地方是販賣聖經的新樓書房買了一本聖經,最後才到銀行辦結清帳戶,然後匆匆趕回台東。這是我今年第二次出遠門,也許你會問我為何不去看老婆、兒子,我只能說:我只知老婆、兒子住屏東,卻不知地址。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