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得與失

得與失

人生的歷練有所不同,也許我與老婆的相處是一種失,但我能夠與父母相聚是一種得。得到躁鬱症是一種失,能夠因躁鬱症靜下心來寫一些文章是一種得。到教會當陪讀老師是一種付出,但能幫自己躁鬱的情緒緩和下來卻是一種得,得與失看你如何拿捏。

若我每天唉聲嘆氣老婆離我而去、失業在家、躁鬱症纏身、那我的人生將是黑白的。換個心境,把心胸拓開走出去,迎面而來的將是陽光不是烏雲。

昨天與陪讀班的學生一起參加趣味競賽,雖然自己的兒子不在身邊,但能與一群弱勢家庭的的小孩在一起比賽,他們何嘗不是我的小孩呢,我有那麼多學生陪著我,這難道不是一件快樂的事嗎?

我現在越來越懂得感恩,因為有很多經病患可能終其一生都住在精神病院,我生病15年來,卻都斷斷續續有工作,也曾為家庭社會奉獻自己的心力,我很感謝上帝讓我有個信仰,雖然我並不很虔誠,但我感受到來自上蒼的愛,祂沒有遺棄我,並且差遣許多天使來關愛我,讓我解開鬱悶的心情,並且走出去。

原來我還是個有用的人,我還能幫助需要的人,對我而言,這是舉手之勞,但我以前怎麼都沒想過呢?甚至還會懷疑自己是否可以勝任。如今我以愉悅的心來做這份工作,希望能夠持續下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