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愛的真諦-- 文章

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新約聖經    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

今天教會師母教陪讀班學生唱這首詩歌,以前在民歌時期聽到就有一種親切感,如今感觸更深,真的很感謝教會給我這個機會去疼惜這群學生,也許付出的不多,但內心是充實的。

人的一生能做幾次有意義的事呢?我不是完全的人,但我可以盡到一點心力,感到很高興,昨天兒子打電話過來說他上一次月考進步許多,國語和數學兩科都100分。也許我還不能見到他,但只要聽到他的聲音我就感到欣慰了,畢竟沒有盡到當父親的責任,最重要的事情還是把自己的身體養好。

我沒有過人之處,也沒有天份,只是個平凡人,這首詩歌卻深深的打動我的心靈,每一件事情都有上帝的旨意,我只有順服。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