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心情抒發

其實有時我只是想抒發內心的情緒,這些文字應該貼在自己的部落格,不應該佔用廣播的資源,但我又想發出聲音,因為大家對精神疾病患者可能存著畏懼或排斥的情形。但我只是想告訴大家起時每個人都有他情緒起伏的一面,只是精神疾病患者已經需要專業醫師診治,嚴重的需要住院。所以如果說信仰可以醫治人的疾病,那麼世上就沒有病痛之苦了,只是信仰讓我們對人生更有盼望。

你們並沒有像我一樣住過精神病院四次的紀錄,所以無法了解精神病患對自己病情的無助感,精神科藥物也許不是補藥,但卻真的是緩和情緒最重要的藥物。一個病人若沒有病識感那他的病情是嚴重的。

我老婆也是告訴我不需要吃藥只要禱告,去找醫病趕鬼的牧師病就會好了。我們的婚姻便是建立在她認為只要信仰我的病會完全得醫治,結果到最後是她放棄了我,我也是因為認識老婆而認識主,雖然我不虔誠,但我知道祂從未遺棄我,只要我轉頭面向祂,祂就在我面前,我還是要感謝上帝讓我的人生歷練了許多風風雨雨,若沒有這些經歷,我可能不會發表文章,如今我有很多故事,雖然不完全符合聖經的話語,但我還是相信有個神在帶領著我們。

好妹,我和老婆認識是她想醫治我,因為她是神學院畢業的學生,但她卻無法和經常發病的躁鬱症患相處,所以在工作家庭的抉擇下,她選擇孩子與工作,每次只要我發病她便要離婚,我工作賺錢她便向我要生活費,她賺的比我多,我真的很懷疑她會不會理財。

我便在工作與疾病邊緣徘徊,我在台南工作,老婆在屏東上班,一星期見一次面,我的身體其實是沒有休息的,而我這種病又不能太勞累,因為藥物已經讓我工作跟不上別人,最重要的休息又不充足,很容易就因此發病,生病了也只有家鄉的父母會照顧我,所以每次發病都是在台東養病,我真不知我的婚姻應該是不是應該存在。

基督徒是不能離婚的,但我老婆提出離婚,可見她已經看破這場婚姻,但卻拖了那麼久又沒寄離婚協議書,那我就不知原因了,也許我的婚姻註定是名存實亡的幻影。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