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五餅二魚

五餅二魚

五餅二魚是聖經的故事,描述耶穌在野地裡向眾人治病,天色將晚,門徒想要差遣這些人到村子裡買吃的,但耶穌說:不用他們去,你們給他們喫吧。門徒說:我們這裡只有五個餅兩條魚,耶穌要眾人坐在草地上並且拿了餅和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門徒又遞給眾人,他們都喫,並且喫飽了。把剩下的零碎的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喫的人除了婦女孩子,約有五千。

這便是耶穌五餅二魚的神蹟,有時以人的看法我們是不足的,但只要有信心耶穌會豐豐盛盛的給我們。所以五餅二魚的故事對基督徒是一種勉勵的故事。

昨天把《生命奇蹟》看完,楊雪真校長在寫書期間得了癌症仍信靠神。她原本不是基督徒,而是個道教徒,曾經研究易經、紫微斗數、姓名學,逢廟必拜但仍無法得到平安。反而在十六、七歲時擁有一條十字架項鍊、在她不安時便會向上帝禱告,後來也因著同事的帶領讓他信靠主,書中的內容淺顯易懂,卻告訴我們如何成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

看完書後自己也想要擁有一個十字架項鍊,但我是個不虔誠的信徒,現在也沒戒菸成功,會不會褻瀆十字架,我禱告許久,最後心靈感到寧靜,便到宇宙光的網頁看到五餅二魚的十字架項鍊。並翻閱聖經馬太福音讀了一遍該段的經節,覺得這神蹟故事確實可以提醒我不要認為自己匱乏,主給我們的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當下便決定到郵局劃撥訂購。

沒有戒菸一直是我感到困擾及羞愧的地方,因為有了信仰信心卻還是軟弱,再加上長期服藥臉也稍微浮腫、頭髮也掉了不少,身體的活動力也稍嫌僵硬。所以陌生人看了會不舒服,但我因著信仰尋求內心的寧靜,畢竟得病也不是我願意的,我又沒作奸犯科,只要有主陪伴我身邊我就不孤單。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