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感謝

我的信仰路一路上走來跌跌撞撞,不過現在我懂得感謝了。

我一生中都在追求人生從何來?死從何去?五專時加入一貫道,帶了近百位同學信仰,但現在的我卻信主耶穌,我的信仰是老婆給我的。信仰確實能給人平安、盼望、力量。我知道我的婚姻不順遂,但我心中有主與我同在,以前我不會禱告,但最近我一直把婚姻擺在禱告上,希望上帝為我的婚姻開道路,很奇妙的原本說好要簽離婚的,結果老婆就摔傷了腳,無法回台東簽離婚協議,並願意讓兒子回台東過年,真的很奇妙。

上個月前的深夜,我的胃痛得很厲害,鄉下地方的診所也都關門了,我也想到禱告,希望主耶穌能醫治我的胃痛,一邊用手按著肚子,一邊禱告真的胃就不痛了,讓我一覺好眠,隔天再去衛生所拿藥,如今沒有發作。

記得十幾年前在淡水的藥局當藥師,同事看我因躁鬱症狀況很不好,便建議我去算命,找到算命師父,當時年紀跟我一樣年輕,留著很長的落腮鬍子,斬釘截鐵說我會信基督教,當時我還很狐疑,連這種信仰問題也能算出來?而且當時根本沒碰過聖經也沒進過教會,怎可能會信基督教?我還懷疑他瞎說,如今看來他說對了。如今我一直感謝很多牧者、弟兄姐妹給我的支持與鼓勵,讓我漸漸走出躁鬱症的陰霾。

人生有很多軟弱的時候,但是別忘了向神呼求,尋求協助,而且堅定信心走出去,即使再窮再苦,主耶穌與我們同在,只要禱告,不是有一句話:含淚播種,歡樂收割。

我和老婆並無第三者的影響,只是我的躁鬱症與婆媳之間關係,但我相信這個過年兒子回台東後,我們的婚姻會大大改善。兒子學了鋼琴、小提琴、跆拳道、心算,他今年參加數學考試拿到全縣第五名,真的是歹竹出好筍。看他的照片又高又壯,相信以後一定會長到190公分。真希望他能成為第二個王建民,我老婆是希望他成為第二個周杰倫。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從來沒有讓兒子遺棄信仰,我有很長的時間沒去教會,但老婆、兒子每星期都會去教會做禮拜,並守什一奉獻。我是去年九月當了教會陪讀班的老師後才一直去教會,否則真的是行屍走肉,不知怎麼度過失業的日子。

很抱歉一直佔用廣播留言板的資源,我只希望吐出一些心聲,不管看的人有何感想,我已經達到我手寫我口的意念,因為我是個較沉靜的人,藉由文思讓我不會鑽牛角尖。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