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牧師與師母去巴西

牧師與師母去巴西

由於牧師的兒子在巴西要結婚,所以在2月16日搭機前往巴西參加婚禮,要到下個月才會回來,陪讀班的小孩就剩我和兩位女老師和一位長老來教導,沒想到他們在第一天就鬧哄哄,害得我對一名調皮的同學發脾氣,後來想想不知他隔天還會不會來上課,沒想到他還是準時來,讓我寬下心來。

跟小朋友在一起讓我心情開朗,肢體動作也比較靈活,不會呆若木雞,兩眼無神,以前沒當陪讀班老師經常不知神遊到哪?老是恍神,現在講話的口條也比較清晰,加上小朋友好動活潑,為了要趕上他們思考的速度也會逼得自己反應快一點。

現在小朋友不再像上學期那麼吵鬧了,相信牧師、師母回來的時候會看到他們更乖巧的一面。

我不知道下學期是否還有陪讀課程,但這幾個月的教學過程中 ,對我的身心靈的幫助很大,讓我不會頹廢,雖然只有微薄的薪資,但對我卻是一種鼓勵,讓我不用一直向家裡拿錢,每個月還能什一奉獻,有多餘的錢還可以給家裡,比我在台南一毛錢都沒寄給家裡好太多了,而且也沒有精神壓力,只要好教導小朋友功課,內心真是無比快樂。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