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婚姻與愛情

婚姻與愛情

要維繫一段愛情不是件容易的事,更何況是婚姻,婚姻有經濟壓力,有婆媳問題,有小孩教養問題,而且是要相伴一生的,種種的磨擦或者有外遇或家暴都會讓婚姻觸礁。

看看自己的婚姻,結婚至今沒對老婆動粗,對孩子也只打過一次,對於一個躁鬱症患者這是很不容易的。打小孩是因為當時3歲的兒子因為嫌飯菜不好吃把湯匙丟在地上被我狠狠打了屁股,老婆都不敢說一句話。今年過年兒子回台東過年,光吃白飯一餐就吃了兩碗,還說奶奶煮的飯很香很好吃,真的不一樣了。

不論我的婚姻會提早結束或白頭到老,我覺得有個小孩真的很不錯,可以看他長大。兒子過年時還在找一部黑色的火柴盒小汽車,那是我在台南工作時和他上便利商店,他趁店員不注意偷來的,回到台南住所被我發現,於是我帶他回原來的商店告訴店員並付了錢買下來。回到住所我告訴他需要甚麼東西跟爸爸說,不要去拿人家的東西,這是不對的,而且我和兒子都為這件事禱告,希望兒子記住不要再犯了。

記得在台南曾讓兒子看Rose 貼的一段影片,內容描述一位父親都會到速食店收集客人特地留下的炸雞,也許有些被吃過,但對於貧困的孩童而言這是份美食,這位父親會分送給當地的孤兒吃,最後再留給家裡一家大小,當他們要吃之前都會虔誠的禱告,感謝上帝能賜給我們這樣的美食。當時幼稚園的兒子看了直說他們好可憐,我要他看十幾遍,把這一幕記下來,如今兒子吃飯有剩下飯粒時,我會告訴他農夫種稻米很辛苦,你不可以浪費,他便會把殘留的飯粒吃光。

結婚到最後不是愛情而是親情,是一份平淡無奇的摯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