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日劇與韓劇

日劇與韓劇

昨天去上陪讀班老師的教育課程,課堂上老師說教育是一種科技業,真的令我感到新奇,原來當一位老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老師播放了一小段2008年的日劇---愛迪生之母,講到教育的問題,裡面有單親媽媽,年輕的女老師還有充滿好奇心的小學生。以前看日劇---東京愛情故事就被故事中的男女情愛所吸引,加上劇中的主題曲也曾感動過好幾次,直到在台南上班,在二輪電影院看到二十世紀少年,被劇中的劇情震攝,劇中描述主人翁少年時所寫的預言都在長大後一一呈現,很像自己發病的的原因,因為我的發病也是感覺有些事是已經在大學畢業典禮就被預言了,這也是躁鬱症困擾我15年的原因。

韓劇到沒有欣賞哪幾個片,倒是電影---我的野蠻女友,最喜歡的劇情是女主角打開時光蛋時,空中飛過一架飛碟,那一幕讓我看了又看。人生有很多巧合,只是你想把握機會時機會突然從你手中溜走,當你以為機會不在時,它又悄悄回到你手中。

當機會不再時該怎麼辦,現在的我學會一件事---向神禱告、向神求,請求祂把機會重新回到我的手中。我將今年定為轉捩年,無論是工作、家庭、健康都希望上帝能聽我禱告。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