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田中央

田中央
陪讀班的學生有很多都是中低收入的清寒家庭,有位男學生父親過世,母親離家,剩下爺爺奶奶照料。由於家境清寒,經常搬家,現在搬到四周都是田的鐵皮屋。我真的擔心在颱風經常肆虐的東海岸,這間不是很牢固的鐵皮屋是否承受得住風雨的侵襲。

不過這位同學很樂觀,雖然成績趕不上同學,但是臉上都充滿笑容。在陪讀班雖然不太愛寫功課,但是勞作畫畫卻是他拿手的項目,而且非常專心,似乎有藝術家的氣息,而且不怕生,經常參加教會的佈置,不但駕輕就熟,而且還能有創新的構思。

其實陪小朋友寫功課好像我生活的主要重心,也是社交圈重要的一環。沒有陪小朋友的日子,我真的不知是怎麼度過的。每天騎著機車四處亂晃,毫無目的的漫遊。如今陪讀完好像把我的精力都花費玩,早上都睡到九點,根本爬不起來,好久沒這麼好睡了。

以前常喝咖啡熬夜,早上三、四點就起床了,精神經常處於亢奮的狀態,情緒也非常不穩定,經常對父母發脾氣。現在只有找時間補充睡眠,也許事先前的發病缺少太多的睡眠時間,現在藉由充分的睡眠及陪讀班的工作,讓我能有充分的睡眠。


也許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只要轉個彎就能改變現況,而不是執意的往前衝也許有更好的未來在你前面。正如聖經上說的: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卻會為你開一扇窗。所以古人說的:「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也許當時無法體會,但是每件事都是上帝美妙的安排,這一點也不假。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