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上看十二億

上看十二億
威力彩今天開獎,獎金上看十二億台幣,真得是一筆不小的天文數字。但我只買一張彩券,因為會中獎只要一張就中,不需花大筆彩券槓龜,所以這次吃了秤砣鐵了心只買一張,看幸運之神會不會降臨身上。這個機率比被雷打到三次還小,不過有買就有希望,抱著夢想睡覺不是一件快樂的事嗎?

我有預感今天還是不會有人中獎,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也說不上來,只是覺得不會有人中,獎金會累積到下期被兩個得獎者平分,這是我的猜測,對不對純屬臆測,不需評論。而且我有預感下一期會中獎,所以我已經準備下一期花十萬來包牌,到時候彩券行老闆會笑得合不攏嘴。

我哪來的十萬,有五百元就要偷笑了,不必奢望下一期會中獎。自從台灣發行彩券開始,我買彩券從來沒中過兩千元以上。即使有人說我會中彩券頭彩,而搶獎金五億,但每次我等到獎金五億元以上,總是沒中一次。你說我衰不衰,只有花錢當白痴的份。


如果下一期我中頭彩,我會捐出一億元給慈善團體,希望能做為拋磚引玉的作用,不過這個白日夢不可能實現的,因為台東只有一次中過威力彩,其他大多在歌熊、台中、北北基。所以我的夢該醒了,不過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畢竟這十幾億的獎金太誘惑人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