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沒去教會

沒去教會
昨夜真的太好睡,也許是天氣冷的關係,竟然睡到早上十點,教會也不用去了,真的有點頹廢。藥物也有很大的關係,經常一睡不起,非常嗜睡,根本就不夠睡。也不是有甚麼粗重的工作,但就是那麼疲憊,一躺床便是打呼聲此起彼落,根本不知今夕是何夕。

出院至今也有一個半月,情緒調整得很好,但精神有些不濟,但醫師已經把劑量降低,可能還要調整藥物吧!只要不發病住院我就阿們感謝耶穌了。最近又因為教會陪讀讓我有事情做,也比較忙碌些,這樣對我的日常起居也有規律的計畫,比較不會胡思亂想。

但我為什麼還是對會中彩券頭彩有一種迷思,好像就在這兩、三個星期就會中獎。也不知為什麼我的眼皮一直跳,也許這不是中獎的前兆,反而是發瘋的前兆。所為小富由儉,大富由命。錢太多可能不是一種福氣,而是大災難的來臨。你會害怕被人綁架、詐騙,甚至仙人跳,親人反目,妻離子散。

唯一的辦法便是財聚人散,財散人聚,多施捨金錢給孤兒院,認養貧童,或是植物人還是受暴婦女。這些都是花錢消災的好辦法。但是還沒中獎錢,這些慈善行為還是要做,也許金額不多,但卻是一中功德。聖經上說:上帝不看人們的外表,而是看每個人的內心。耶穌在聖堂看到一位窮寡婦只捐兩個硬幣便說:這位婦女在天堂是有福的。因為這兩個硬幣是她的所有。所以上帝是鑑明人心的上帝。

就拿這次父親選舉來說,我們都非長不看好父親會當選,即使當選也只是以搶下第三名為主要目標,沒想到這次衝到第二名,真的是萬萬沒想到。這不是平日打下的人氣基礎及樂善好施是無法選上的。不然六位人選中,父親的學歷最低,只有小學畢業,年紀最大,73歲。要如何與其他五位年輕力壯又有高學歷的候選人競爭呢?


父親選上代表也讓家庭經濟不是很好的情況下能得以喘息,讓我有多餘的零用金可以捐給慈善團體。也希望父親能以公平公正的態度為民喉舌,因為在人在公門好修行。能夠為民服務,盡自己的能力促成鄉里的建設,便是鄉民代表的職責。畢竟鄉民給你這個權力是要為大眾謀福利,別辜負了選民手中神聖的一票。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