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布置聖誕燈

布置聖誕燈
早上十點被傳道叫去教會布置教會外面的聖誕燈,做了兩小時。昨天沒睡好,今天天氣又冷,在外面寒風刺骨,還好穿得暖和,又有工作,沒想到時間一溜煙就過去。所有的燈飾都是我一個人逐一用透明膠帶貼上,又要爬梯子,上上下下,手也累了,腰也痠了。這是太久沒運動的原因,天氣這麼冷,更是懶得動,難怪一直瘦不下來。

回到家肚子不呃,上網看看臉書,打打字,寫篇文章。媽媽把飯煮好,肚子突然餓了起來,但是文章才寫一半,想說下午再寫。今日事今日畢,把事情做完最重要,唯有做完事情再休息才是負責任的表現。可是飯菜都涼了,我打字未免也太慢了,醫定要加強打字速度,不然怎麼靠文字維生?

快下午一點了,今晚的陪讀班就不去了,讓今天做一早上工作的我好好休息,睡個午覺補足早上五點起床沒睡夠的覺。不然情緒會很差,經常發呆,甚至流口水,還有恐懼水的現象,我是不是得了狂犬病?我又沒有見人就咬,真是胡思亂想。只要按時吃藥,規律起居就不會發病。出院兩個多月,父親對我的表現也安心許多,希望能一直維持下去。

覺會那邊的工作越來越多,害我都不想做禮拜,陪讀班也不想去,甚麼事情到最後只有我一個人做,累垮了我,發病的也是我,何苦來哉呢?道不如享享清福,有空買張彩券,看財神會不會眷顧我。


我還是喜歡捐錢給慈善團體,好像有一種銀貨兩訖的契約存在。因為他們都會寄收據給你,又可抵稅。主要是方便沒有約束,有錢就捐,沒錢就把劃撥單放在顯眼的地方,提醒自己別忘了有錢就到郵局捐款。可是教會一會兒叫你陪讀,一會叫你參加禱告會,一會叫東叫西,時間都耗在教會,這對一個喜歡用網路寫文章的躁鬱症患者,是一種約束也是壓力的來源。所以我很排斥,想讓自己休息一下,這也許是自己在發牢騷,但如果沒有處理妥當,我可能還會發病。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