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明天開獎

明天開獎
今天趁著天沒下雨來到了花蓮,火車站前人潮洶湧,返鄉與旅遊的人群互相擁簇,被趕聖誕佳節的氣息已經慢慢來到。有人頭戴聖誕帽,紅色的圍巾顯得格外亮眼。

今年聖誕節你會與誰度過呢?我只能在床上聽收音機,因為不能太晚睡,但我的精神與聖誕老公公同在。聖誕夜有小朋友報佳音,到時會很熱鬧,那時會有過年的氣氛。而且今年冬天特別冷,讓每個人都躲在被窩不想起床。起床以後還想睡回籠覺,那是為了保留昨晚的餘溫,不然大家都不願上班、上課了。

今天起個大早,一起床看手表五點三十分,想說趕上六點往花蓮的客運車剛剛好,抽根菸再仔細一看才三點半,害我又去睡回籠覺。早上四點半,肚子餓了,起床添了兩碗飯派一條昨晚煎的秋刀魚,吃得整個肚子脹脹的,真是舒服。整理一下行李,便搭車北上。

上車時天還未亮,路燈還沒熄滅,一片漆黑。我翻開聖經看到箴言第十四章第六節:褻慢人尋知識,卻尋不著,聰明人易得知識。凡事褻慢反而容易誤事,所以要小心謹慎。天慢慢的露出曙光,雖然烏雲密布,看不到日出,但是一路上觀賞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內心有無比的舒暢。一個多月沒有出遠門了,尤其是花蓮,有半年沒踏上這塊土地了,所以顯得格外興奮。

走在花蓮火車站前,循著老路來到發發發彩券行,包了五組威力彩四千元試看看自己的手氣,而且買了今天的今彩539兩百元,後天的大樂透兩百元,買了五百元的刮刮樂兩張,姐果槓龜。剩下就看手上的彩券是否能讓我在這兩天中大獎。

你可能會問我為何那麼多錢,因為我有私房錢,而且有七萬元,所以趁這次威力彩衝到八億,看幸運之神是否會降臨在我身上。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