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微醺

微醺
我是不喝酒的,因為以前喝酒喝到狂吐,以經有十幾年沒喝酒。今天早上三點起床,肚子子咕魯咕魯的叫,真的太餓了,昨天六點吃完中武的剩菜剩飯變上床睡覺。覺會陪讀班也沒去,真的太疲憊。吃了晚上的要便就寢了。起床後翻箱倒櫃在瓦斯爐上的鍋子上找到昨天媽媽煮的麻油雞,一口氣喝了三碗,沒想到居然醉了,有點微醺感。

原本只是想填飽肚子也沒加溫,就這樣冷冷的囫圇吞棗的大口喝下三碗。等喝完後十分鐘才覺得頭有點暈,真的不適合喝酒。而且麻油雞放的是米酒,酒精濃度也不低,喝了連寫部落格也有跳脫現實的夢幻感。

醉了,想休息一下,不過還是順著文思把這篇文章結束。有點疲憊感,而且拖泥帶水,頭也抬不起來。原本清晨是我創作最好的時機,沒想到一日之際就毀在三碗麻油雞上,真得不該貪圖口腹之慾,讓我至今昏昏沉沉。


喝了溫開水,九稍微退了,還可以寫文章,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宿醉感,很難受,好像想講的話都講不清楚,只怪自己沒注意媽媽昨天放了三瓶米酒,昨天的酒沒有煮沸,酒精濃度依舊那麼濃,才會讓我搖搖欲墜,好想睡覺。該休息了,讓酒退了再寫吧,不然這對我而言是一種折磨。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