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冬至

冬至
冬至下雨,天氣還真冷,有股寒意,早上睡到十點,夢到周公叫我趕快起來對獎,結果又是槓龜,而且是一隻大烏龜,真的是一個充滿霉氣的夢。有位網友勸我不要再買彩券了,既浪費錢,中獎機率又低,只是槓龜的份,乾脆把錢捐給弱勢團體。但我內心總會有一股聲音:這期會中,所以每期我都花三、五萬包牌,可是還是槓龜。

我哪有三、五萬,我連三、五百都捨不得花,最多花三百就已經是極限了,哪可能把全家家當都丟下去買彩券。而且一天零用錢也不過三百元,能買幾張彩券呢?總是這邊省那邊存,才有個一千元。不過有了一千元,我又拿去捐給弱勢團體了。就這樣的循環,也沒有成為大富翁,也沒成為乞丐,反正就是一天度過一天,一年度過一年。

從台南回到家鄉已經五、六年,日子也是一樣過,父親選上代表,家裡的經濟狀況好了一點。母親的檳榔攤生意冷清,不過每天的收入還是夠買菜錢,再加上老農年金,一個月的生活費綽綽有餘。日子雖然簡樸,但是還有多餘的資金捐獻,不然哪來的錢呢?這也算是上天的賞賜,所以除了要好好珍惜也要分享給貧困的弱勢團體。

買彩券已經成為我的一種嗜好,不過不是每期買,而是心裡有靈感,想說這期會出哪幾個號碼,以前都買大樂透、威力彩,不過機率太低。現在大多買一張五十元的今彩539,有時買二十五元一張的樂合彩,反正過個買彩券的癮,算是買個希望。住院的時候,只要父母到醫院來看我,我都會買兩張彩券試試手氣,放在口袋,等下一次外出再到彩券行對獎,可惜那時候都槓龜。


不過我捐錢給慈善團體以後,中發票跟彩券的機率比以前多,雖然都是幾百元的小獎,但都會很幸運的中個一百、兩百、三百或五十、一千。中獎的錢我會再捐出來,所以我才會有動力一直的捐獻。捐錢已經成了習慣了,你叫我不捐還是會花掉,倒不如拿來做善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