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沒有好文思

沒有好文思
寫不出好文章,文薈獎也沒得獎,拿了一百元超商禮券買了兩串衛生紙,還多付了59元,似乎文筆不被欣賞。畢竟不是文學科班出身,只能班門弄斧。寫文章是我的主要興趣,寫得好不好都不在意,只是想一直寫下去,讓自己的情緒得以發洩。否則閒著沒事,不寫白不寫,只是覺得越寫範圍越來越小。都是家庭瑣碎的小事,好像裸腳布又臭又長,越寫越沒勁。但台東山豬的失樂園這個部落格已經經營了五年,不繼續寫真的很可惜。

明年我還是會參加文薈獎的徵文比賽,畢竟有個目標在前方驅使我寫作的動力。現在只能想一些空洞的文思寫文章,而且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耗在電腦前面。主要是教會的陪讀班佔據太多的時間,用藥的調整讓我休息的時間變多了,聽廣播的時間變少,經常早睡晚起,起來又要準備讀聖經,參加禱告會,生活變得忙碌起來。教學生的時間也變長,所以忙起來就沒有空寫文章。

我還是會寫文章,畢竟是自己的興趣,只事故事性的題材會變少,只能隨性的寫自己當時的感覺。沒有好文思架構一個好故事,只有讓心思放空,看當時想寫甚麼,隨著文思如何便隨之落筆,也不要想文筆好不好,只要寫就對了,反正看的人還是很少。

對於讀者不挑剔的閱讀,在此表示感謝,有些可能還是長期死忠的讀者。之前把台東山豬的失樂園砍掉另起爐灶,可能讓很多讀者因此流失。當時是在躁鬱症發病而且真的想斷捨離,想遠離網路。但發現我根本無法離開電腦,沒有電腦的我就如同山頂洞人,與世隔絕,連聽廣播的權力也會被剝奪。在台東偏鄉,收音機的收訊非常差,若是沒有廣播,那將是我人生的惡夢。

現在盡量不熬夜,晚上十點多便就寢睡覺,不要讓自己的腦力空轉導致失眠。按時服藥,不喝咖啡也讓藥效正常發揮,不會降低藥物的作用力。所以現在服用的劑量比以前低,但效果卻比以前好,最主要就是沒有喝咖啡的緣故。

提神的飲料一直引發我躁症發作,情緒亢奮,夜晚失眠,連帶的隔天的精神也大受影響,日積月累又在惡性循環中發病。依賴確實是一種惡習,雖然沒有戒菸,但因為長時間的睡眠,抽菸的量也減少許多,以前要一包半,現在一天不到一包。又加上積極參加教會的活動,有正面積極的心情,所以氣色上也顯得開朗不少。


不要給自己壓力,也沒有人催稿,想寫就寫,寫多少算多少,輕輕鬆鬆的完成一篇文章,這是我的原則。快樂寫作是我一貫的作風,如果連自己的興趣也成了血汗工廠,那倒不如不寫。聖誕佳節快到了,在此祝大家佳節愉快,也希望我能中彩券頭彩,如果真的如此,對我而言將是一個大大驚喜,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