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垃圾文

垃圾文
部落格越寫越像垃圾文,真得不可取。不過不寫垃圾文寫甚麼好呢?我的文章也沒有別人臉書的文章寫得好,看了看老覺得自己的文筆在退步,而且越寫越回去,毫無章法可言,只能用亂七八糟形容。讓有文學素養的作家看了,一定吐血三升、火冒三丈,打擺子中風而死,甚至瘋狂撞牆、狂笑三百聲然後氣絕而亡。所以看我的文章一定要有赴湯蹈火的心理準備,不然死無全屍,那可變成我的罪過。

不過我就是喜歡野人獻曝,越是寫不好越要寫,寫給它爛,寫到電腦當機,寫到部落格寫不下。就是要把它搞的烏煙瘴氣,反正這個園地是自己的心靈發洩處,想怎麼寫就怎麼寫,隨性不拘束,就是本真實的自己展現出來。管他寫的是不是合乎章法,也不在乎別人會不會當垃圾文來看,就當作是自己的心情日記,無邊界,無尺度。唯一能證明的是我在寫文章時都會盡量修飾一番,盡量讓閱讀的人不致反胃。因為別人看你的文章已經難能可貴了,你不用心寫一點好料,這樣對得起讀者嗎?


寫文章對我而言不是難事,難就難在要寫出一篇好文章。那必須心靈所至,絞盡腦汁,還要將文章架構整理,並不是隨性想寫甚麼就寫甚麼,所以困難度倍增。我有空就寫,也不在乎長短或無病呻吟,只要有主題就寫,不考慮甚麼,文字就會在腦海中浮現,常寫部落格就越有文思寫文章。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也許有些詞句會重複,但我會注意這個毛病,盡量用其他字句取代。反正閒賦在家,甚麼沒有,時間最多。冬天沒處可去,那麼就在電腦前打篇可以看的部落格文章吧!寫得不好也請讀者見諒,沒有讀者我還是會寫下去,寫道不能寫。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