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20160702老花

20160702老花
我已經開始看不清電腦細小的字體,上課連穿針引線都要請助教幫忙,我老花了,而且很嚴重。該配個老花眼鏡,近視、散光已經讓我成為眼鏡族,現在還要多配一副老花眼鏡,真的很麻煩。

老了,尿尿也沒以前那麼順暢,上個廁所都要扶著牆壁才有尿意,大概來到更年期。以前讀到韓愈的「視茫茫、髮蒼蒼、齒牙動搖」時,感覺這種日子離我很遠。沒想到現在的我也走到這個田地,真的要服老。

沒有運動,每天當宅男,現在有時間上兩個月的職訓課程,才感覺身體大不如前。有些去年愛喝酒的職訓班同學,今年無法上課,一個離開人世,一個住了加護病房,出院後身體大不如前,也無法上課。酒真的不能成癮,每天當白開水喝,肝哪受的了?到時小命不保可是魂歸離恨天。


喝酒已經是東海岸居民長久的壞習慣,上個月隔壁村的一位父親因為酒駕,載著全家大小超速逆校撞上迎面而來的遊覽車,結果一家四口同時離世,真的令人婉惜。現在家鄉的交通警察抓酒駕抓得很兇,一次罰款九萬元,吊銷駕照還要勞動服務抵免罰款,對東部居民是很大的負擔。酒是穿腸毒藥,喝酒還是不要開車為妙。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