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20160724不談預言

20160724不談預言
不談預言了,以前著迷推背圖、燒餅歌等預言,買了不少預言書籍,也在網路搜尋預言。這幾年下來才發覺預言就跟放屁一樣,放過就好,別當真。若當真,你就輸了。

以前病情不穩定,又愛跟人辯論,經常在網路與人為了預言真假而筆戰。結果自己氣急敗壞,也沒得到甚麼。只有一肚子怨氣。乾脆自己寫部落格,抒發情緒。這幾年沒看預言,情緒平穩不少,甚至忘了跟人吵架過。

今天又打開塵封已久的記憶,但心情已經平復不少。台灣的未來怎麼走不是我能臆測的,我也不用費盡心思去關心。只要把病養好,每年有精力參加職訓課程,每個月有錢存入郵局供認養孩童之用。閒來沒事買張彩券、抽根菸,這樣就很幸福了!

別人談預言,我也不會嗤之以鼻,只是不會刻意去聽、去看,因為這都是編出來的。即使說中了又怎麼樣,你能改變世界嗎?如果無法改變世界,說了也是白說,倒不如不說。不然只是讓人覺得你在杯弓蛇影、庸人自擾罷了!


我沒那閒工夫耗在預言世界,寫垃圾文已經讓我忙得不可開交,職訓課程又佔據我寫作時間。如今的我只要求自己平常心,對任何事情不要大驚小怪,再怎麼重的擔子只要擔當一天。明天的事明天再煩惱,預言這碼事就留給有慧根的大師去解說吧!我是台東山豬,繼續在我的失樂園自得其樂,這是最具療愈的方式,我一直享受著,直到明天到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