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20160724寫個痛快

20160724寫個痛快
周休二日快過了,手工藝作品連動也沒動,倒是臉書的垃圾文寫了不少篇,似乎是一種發洩。炎熱的天氣讓人一直想喝冷飲,我自己泡了冷泡茶,一天喝了三、四瓶小罐的寶特瓶。太熱了,依舊打次赤膊、吹電扇,寫臉書、聽廣播,哪裡也沒去,就這樣耗掉兩天。

職訓課程剩二十天,數饅頭的日子雖然漫長但也過了一個多月,算來時間是公平的。只是手工藝沒做,到時怎麼交作業呢?頭痛耶!反正比當兵輕鬆多了,若覺得太累就請半天假,反正還有兩天假可請,可別浪費。

沉悶的天氣做甚麼都覺得不舒服,不是昏昏沉沉就是想趕快下課。上完課就好像用完電的金頂鹼性電池,動也不動。我怕下一篇文章又要過一個星期後才動筆。所以趁現在現在還有動力,趕快多寫幾篇。真的是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

好好把握假日剩餘的時光,明天又要病懨懨的上課,裝睡的人叫不醒。沒有完成不了的工作,除非你不想做。如今的我只想寫部落格,因為前幾個星期的颱風天,我一口氣用三天的時間把編織作品做完,當時感覺虛脫了!滿腦子文思想寫卻被工作佔滿,那時的心情是沮喪的。


這兩天放下工作,盡情地寫,寫得痛快,心情開朗許多。原來上課的我也會苦悶的,要藉著寫作來療愈內心的癥結,寫完才有動力面對明天的挑戰。所以我經常藉由部落格透露心聲,寫了可以忘卻煩憂、不會有負面情緒,這樣才能愉快地迎接明天的朝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