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20160713問自己

20160713問自己
我問自己:我的人生在追求甚麼?戒菸戒不了,又愛買彩券,這樣的人生又有何意義?還不如一個撿資源回收,每天粗茶淡飯的拾字郎。生命到底賦予我甚麼意義?難道每天渾渾噩噩的度過?

每天寫臉書文,美其名是記錄自己的生活,卻忘了我的人生到底要怎麼過才會有意義?寫買彩券這種文章有何意義?滿腦子一夜致富的痴人作夢,菸又抽那麼兇,我到底過甚麼生活?根本就是一個墮落的廢人。難道我不想振作嗎?

反省不是嘴巴說說,而是要確實改過,不然每個人一日三省吾身,卻沒做到不貳過,那也是廢話一篇。要改就改,但偏差的行為非一日之寒,要改過也是一個大工程,不然就不會有浪子回頭金不換這句成語了。

最近是怎麼搞的?想到戒菸,想到戒買彩券,想要吃素,我是不是著魔了?這不是平常的我,我認為這輩子戒不了菸,彩券行是我的銀行,現在卻會反省,想到戒菸,戒買彩券,我是不是瘋了?

到底是受甚麼影響?阿城的過世會改變我的人生觀,這也太玄妙了!還是我心思太細密,很容易鑽牛角尖,也許過不了幾天,菸照抽、彩券照買,依舊頹廢如殭屍,那我反省個屁。


決定權在我走上,是要隨波逐流或是逆流而上就看自己了。戒菸、戒買彩券沒有讓自己少塊肉,反而改掉長久的陋習,這樣不是更好嗎?好好想想,這些東西不須人家說,別人只是不說罷了!戒不戒就看自己,反正多說無益,沒有那個決心,一切都是白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