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20160708綽號

20160708綽號
剛進入大學時,同學問我要取甚麼綽號?由於我是當兵退伍的插班生,年紀比剛從高中進入大學的同學大一些,想了一下便說:「以後你們就叫我〝和哥〞好了。」這個綽號就成了我大學時期,同學叫我的稱呼。

現在想想〝和哥〞這個綽號太自大、太驕傲了。經過二十年,我是班上最沒成就的一位學生,當然不配當哥字輩。現在我喜歡人家叫我阿和,阿和這個名字很俗又具親和力,很容易跟別人打成一片,所以我喜歡阿和這個稱呼。

現在在職訓班,老師及同學都叫我阿和,讓我心情輕鬆,好像在當大頭兵人家叫你做這,你就做這,叫你做那,你就做那,不須衝鋒陷陣,還深怕官位不保。所以當兵只有數饅頭的苦悶,那些教我們手工藝的老師為了賺講師費,所費的心血與材料哪是我們這些當學生的能想像的呢?


大學同學如果看到我這篇臉書文,以後就叫我阿和好了,反正我也不配當和哥,就把這個綽號一筆勾銷,叫阿和我的心情也比較自在些。五專同學或親朋好友也盡量用這個綽號叫我吧!一個好綽號會給我帶來好運,我深信阿和這個綽號會給我帶來好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