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20160731基督教的教義

20160731基督教的教義
因為生病的關係,十幾年前,狀況非常不好,有妄想的現象,新婚的妻子告訴我要多讀聖經,星期日參加禮拜。我很認真地把聖經看過三遍。當時還開著藥局,每逢周日便關門休息,這對一個剛開業沒多久的小藥局是很大的損失。

隨著兒子的誕生後,每天讀聖經的我讀到舊約創世紀,亞伯拉罕將兒子以撒當作羔羊要獻給上帝。內心突然感受上到上帝為了測試我的忠誠,也要我做同樣的事情。於是將襁褓的兒子抱出室外,打算走到港口海堤將兒子丟入大海隨太平洋漂流。結果走出門口沒幾步,就被父親、妻子撞見,趕忙把兒子從我手中搶走。

基督教的信仰讓我產生妄想,行為偏差,我依舊上教會尋求人生的答案,婚後兩年,我住進玉里榮民醫院兩次,藥局也跟著收攤,只好到妻子姊夫家的診所當藥師。姊姊要求我每天下班後讀一章聖經,然後用四行紙寫一篇心得報告。寫著寫著,妄想更加嚴重,我又發病了,離開台南回到台東養病。

在台南六年,我每年發病回家休養,當時妻子與兒子都跟我住在一起,有天假日吃了巷口的素食早餐,看到牆上貼著繞山祈福的活動。我記住日期與地點,當天帶著兒子和一本聖經,參加繞山活動,過程中三步一跪、九步一叩,三歲的兒子也跟著三跪九叩,直到結束。

當時會有這衝動,是想看看基督教的聖經還是佛教的名山大佛能救我的小命,只不過連三歲的兒子也帶去作陪罷了!那天妻子為了兒子失蹤,茶不思、飯不想,整天以淚洗面。直到我們回到家,她立刻將兒子帶離開家到姐姐家住,一個禮拜沒回家,過沒幾天我就住院了。


我不知有誰會因為基督教義搞到妻離子散的?我算是特例,所以我現在很討厭基督教,因為我能有現在的清楚意識,是靠著服用藥物與這七年寫作療癒的結果。基督教信仰讓我失去很多,我只有一個恨字可以表達。那些神職人員只不過是要你進教會增加奉獻罷了,你的好壞只有靠禱告向上帝表白。但這根本無濟於事,因為我們是人不是神。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