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20160726寫作

20160726寫作
寫作屬於獨裁式的創作,因為只有你一個人在潛詞用字,想怎麼寫都在自己的主觀意識,別人無法干擾。所以別問我為何這樣寫,或寫得如何,你想看就看,不想看就跳過,這是我內心的療癒過程,一種屬於內心的對話。若是對我有意見,留言即可,有時我會回應,每一篇留言我都會按讚,表示我看了。

我不喜歡在臉書聊天,若是很急迫,打通電話說清楚、講明白。我不願把寫垃圾文的時間浪費在臉書聊天,老同學、朋友都知道我是個寂靜的作者。每天寫個一兩篇臉書文發洩情緒是愉快的事。拿來打字聊天,浪費我的時間與精力,也少了寫臉書的時間。所以請網友有事就在臉書留言,或電話聯絡,這樣比較符合現代的通訊方式。

一聊聊一、兩個鐘頭,你有美國時間,我可是不會奉陪,我喜歡一個人面對電腦自言自語,寫些風花雪月也好,至少有篇文章作為留念。我最討厭聊天,以後盡量不要找我聊天,否則我會視而不見。

寫文章是我的樂趣,我不願連寫作的時間都被剝奪。新朋友想認識我,就看我的垃圾文。看了也不用問我為何這樣寫,我不是迎合你而寫作,我是為自己而寫,這是很主觀不容侵犯的。我也那個美國時間解釋為何這樣創作,除非你窮極無聊吧!

臉書文看過即丟,沒有任何負擔,而且這是我的故事,干你屁事,你不用一直問、一直問,我們的交情沒有好到甚麼事都要告訴你,你只要好好照顧好自己就好。其他的就交給醫師吧!路是人走出來的,即使走得舉步維艱,還是要踏出這一步,否則永遠被疾病打敗。


這些話是寫給一位網友的,這篇文章花我二十分鐘,主題明確、簡單扼要。沒必要用兩小時聊天,而且聊的都是廢話,聊完像馬耳東風、不知所云!所以說,我不喜歡聊天,卻喜歡沉思、寫作。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