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20160713戒不了

20160713戒不了
香菸已經把我綑綁,昨天才說要戒菸,結果今天把昨天的半包菸抽完,晚上又買了一包七星,我真是個小孬孬。連香菸都戒不了怎麼成就一番大事業?抽了二十五年到底戒得掉嗎?我有沒有這個決心?如果有,一定戒得掉。

無法一天戒掉,就給自己一點時間。在這段職訓課程結束前戒掉香菸,這樣就算成功了。問題是在於自己有沒有戒菸的決心,如果有決心,當天就戒掉了,不會給自己通融的時間,這是跟菸癮妥協的藉口。這一個月把目標放在戒菸上,只要完全戒掉,母親要給我五千元獎金,問題是我戒不戒得掉,我也沒有答案。

香菸、彩券已經綑綁我的人生,這不是懺悔可以解決的。一個壞習慣養成很容易,要戒掉卻要用十倍的力量,我在找戒除壞習慣的捷徑。也許是心魔太嚴重,讓我鬼迷心竅,我要下定決心改除惡習。


內心的爭戰讓我一定要打贏這場戰爭,戒菸列為首位,戒買彩券列為第二順位,一步一步走回正軌。再來就是吃素,反正就是回到最簡單的生活。但是我改得過來嗎?難道又是天方夜譚?為何別人就不會抽菸、買彩券,我就上癮了,一定要改,回到小孩的樣式,不要再墮落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