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20160723癮

20160723
寫作會成癮,越寫越多,就像喝酒一樣,日積月累,不知不覺喝掉一座游泳池。今天發飆了,分享了不少臉書文。大概這兩天沒上電腦瀏覽,如今看到每篇臉書都別具特色,就這樣一天下來,分享不下十篇訊息,又成了資訊垃圾製造者。

不想貼別人的文章,就貼自己的創作吧!可是哪有那麼多文思,而且光寫自己的故事就可以寫七年,難道我是偉人嗎?每天都在瞎掰唬爛,還有那麼多題材可寫,真的佩服自己天馬行空的文筆。如果將這些創作的文思拿來賺錢,早就是台灣首富了,也不用拿爸媽的零用錢在家裡蹲。

算命的說我六十二歲走火貪格,那時會成為暴發戶,到時會算錢算到手抽筋。不過過沒兩年就因為縱慾過度、天天宿醉,加上豪賭狂輸,兩年後成為台北街頭的遊民,那時我會懷念現在寫部落格的日子。

能到台灣的首善之區當遊民,也算是高檔遊民。像我同學阿城在家鄉遊蕩,死後還能發訃聞,這樣至少死後有人料理後事。我還深怕自己死了都沒人知道,到時我的遺產要交給誰管理啊?我的兒子管得了現在經營的企業嗎?

你會問我有甚麼企業?各位讀者可別忘了我〝台東山豬的失樂園〞的讀者擴及海內外。到時我掛點了,這些讀者不就沒戲可看。到時我兒子要繼承父業經營一個〝金門高粱的失樂園〞部落格,繼續完成父親的遺志。兒子那時有沒有心思寫作?我不知道,但是部落格的文章就是我回台東養病的生活點滴,這些文章若要仔細看,也需要幾個月,也夠他仔細端詳父親在想些甚麼?


我沒留甚麼給兒子,只有一些文字存在電腦。那是我閒來無事的創作,也是一種思念。畢竟金門與台東相隔一個海峽,原來思念也是一種癮,我又開始懷念兒子了!希望他會看我的文章。突然想到胡適的一句俏皮話:「娘甚麼?老子都不老子了!」兒子現在真的是老子都不老子了!希望他自愛、喜好文學,有空思考人生、宇宙的大道理,長大成為統一中國的領導人,這是父親終生的期盼!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