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20160724同學

20160724同學
臉書的同學有大學同學,也有五專同學,這兩個族群是不同時期認識的。大學同學在臉書的聯絡比較熱絡,五專同學若隱若現,似乎清淡許多。畢竟繼業三十年沒見過幾位同學,感情也淡了。

我寫臉書很少提到學生時代,尤其是與同學之間的過往好像如輕煙縷縷、雲淡風輕。有的同學都快當爺爺、奶奶了。我的兒子才國二,似乎有種遙遠的距離隔閡著我與五專同學。畢竟相隔三十年,現在要談甚麼呢?大家各忙各的,能有時間撥空看我的臉書就已經是難能可貴了。

大家都是大忙人,只有我這個閒賦在家的閒人閒來沒事寫臉書自娛娛人。這樣同學比較容易認識現在的我在想些甚麼?要聯絡見面,那是難上加難,而且我又不好動,也不愛旅遊,所以每次的同學會,我總是缺席。


臉書的好處就是無論你在何處,都可以藉由臉書動態了解你在做甚麼,與誰在一起,你的一舉一動無所遁形,這也是臉書可怕的地方。有人注重隱私,不會在臉書暴露自己行蹤,甚至很少用臉書。我卻藉臉書寫部落格讓同學知道我每天的狀況。如果你不想看就略過,而我寫臉書只是想告訴各位同學,雖然離開學校,我依舊把自己當作學生一樣,向同學問安,也希望妳們都健康如意,生活美滿。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