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20160731寫部落格的原因

20160731寫部落格的原因
我的部落格成立於2008年,當時在台南,很想寫日記,看到部落格可以寫文章,便建立了《台東山豬的失樂園》這個部落格。由於忙於工作,下班後倒頭就睡,根本沒有精力寫文章。而且服藥的昏沉讓我無法構思寫作,停頓了好久都未能敲打鍵盤寫一篇文章。

2009年夏天外婆過世,狀況不佳的我回台東送行後就不願回台南工作,並且向診所辭掉藥師的工作,專心在家養病。九月初把電腦主機載回台東,開始我的宅男生活。

有了空餘的時間,我開始經營部落格。剛開始是寫讀書心得或轉貼別人的文章,有一天心血來潮,把自己分隔為兩個我,一個是神的位階,一個是無知的我,開始一問一答來解開我內心的疑惑。這《與神對話》的交談,連續寫了五十幾篇,每篇一、兩千字,也開啟我寫作的熱誠與信心,便開始投稿為身心障礙者舉辦的文薈獎徵文。寫了幾次得到的名次都是參加獎,卻讓我有空就在電腦前寫文章創作。

這七年多,文章累積千餘篇,心情寧靜多了,後來也放在臉書給親朋好友閱讀。每天一篇文章分享給網路朋友,雖然距離遙遠,卻因電腦拉近距離。我不再感到寂寞,因為多了發洩情緒的管道,我的妄想也逐漸消失。

這七年從自閉的內心到走入社區參加職業訓練課程,一路走來,我的病情好轉許多,不再鑽牛角尖、自怨自艾。看事情也豁然許多,也許東部的好山好水讓我心無煩憂,創作讓我思考敏捷,不再壅塞。寫部落格讓我找到生命的希望,所以要感謝網路有這種園地,讓我訴說自己的內心世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