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20160720剩三個禮拜

20160720剩三個禮拜
職訓課程緩慢地進行,卻也過了一個多月,如今不到四個星期,課程就結束了,日子過得好快。想當初厭倦上課,如今樂在其中,與同學打成一片,似乎又要珍重再見了。

人生雖然短暫,卻要經歷不少悲歡離合。今年請假次數少,至今尚有兩天假,最主要都是回診拿藥。同學們做了很多成品,我卻動不起來,有時還打瞌睡,大概是炎熱的天氣讓自己病懨懨。想提起精神卻提不起勁,疲憊感依舊存在,大概是睡眠品質不佳的關係。睡眠品質的好壞對我很重要,影響一天的作息,加上服藥,能撐過八小時已經不簡單。老師要我多健走運動,我要想辦法改善。

聽著廣播,是萬芳的I散步,播放抒情民歌,好懷念學生時代,無憂無慮,畢業出社會過著忙碌的生活,哪有時間聽一整個小時的廣播節目呢?只有在家養病才能寫部落格聽廣播。

這幾天疲憊的八點多就寢,六點起床仍想睡回籠覺。今天在課堂上睡一整個早上,現在才能寫出一點東西。天氣太熱了,需要消暑良方,等會洗個冷水澡,喝瓶冰涼的冷泡茶,晚上就寢前別忘了服藥,這樣應該會有個好夢。

我怕炎熱的天氣影響我的情緒,所以盡量不外出曬太陽。不過每個月都要回診拿藥,還要幫家裡買日常用品,曬太陽是免不了的。在家我都打赤膊,吹著電扇,寫著無病呻吟的臉書文,一天很快就度過。若是悶著慌,就多寫一、兩篇文章,直到寫不下去。


這一個多月因為上課的時間佔據寫作的時間,回到家已經沒甚麼心思在電腦前。吃飽飯,洗好澡,休息一下就入睡了。等下課的時間過得很慢,但下課回家到隔天早上上課的時間卻過得很快。一天一天地度過,也快結束了,下一次上課又要等到明年六月了。那時我可要報名參加,一直到七十歲不能參加為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