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20160712戒菸

20160712戒菸
阿城的離世讓我省思許多,我要戒菸了!剛剛一直蹲在門口抽菸,想個阿城一生被菸、酒挾制,似乎成酒鬼的同義詞。我在反省,菸抽了二十五年,當初為了擺脫當兵的灰色思想,想藉由吞雲吐霧的樂趣除去自殺的念頭,沒想到時光匆匆過了二、三十年,夠本了,也該戒菸了!

今天去超商買45元的大陸菸白色金鹿,小姐說:「賣完了,以後不再進貨了。」意思是要我買95元的日本七星。老子忍了下來不買了,走出超商將最後一包白色金鹿打開,抽了三、四根,想想何必把這包菸抽完再戒菸呢?要戒就從現在開始,剩下的菸就送別人吧!

今年年初戒了檳榔,口腔癌已經離我而去,現在立志戒菸,我做得到嗎?職訓班有幾個同學曾經都是老菸槍,卻在參加衛生所戒菸班或是立志戒菸的意志力下,一根煙也不碰,我做得到嗎?

五十歲了,把壞習慣改了吧!明天不要帶菸及打火機去上課,超商小姐的嘴臉我已看透。他們不賣便宜的大陸菸等於讓我有戒菸的最好理由。因為金鹿這個牌子只有我買來抽,從最濃的抽到最淡的,如今沒貨,也算是戒菸的時間到了。


我要把剩下的半包菸送給一個隔壁村的和尚,他都推著手推車走10公里的路來長濱村撿資源回收物。有時會撿我笨斗的菸蒂來抽。有時我看到都會拿三、四根菸給他帶回去。如今我要戒菸了,就留給他,希望我的意志力夠堅強,不會到時又拿來把菸抽完,那就前功盡棄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